研究生院

新闻资讯

我院举办研究生心理健康教育暨国家安全知识培训会

发布人:发布日期:2021-12-22浏览次数:







(通讯员 廖敏希)12月20日下午,湖南师范大学研究生心理健康教育暨国家安全知识培训会议在景德楼303学术讲堂举行。研究生院党委书记龚舒出席并讲话,会议由研究生院党委副书记苏涵琼主持。

培训会上,校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余洁主任结合多年的工作经验和专业思考,从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所面临的严峻形势、研究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的重要性和研究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应注意的事项等几个方面为与会人员作了专题辅导讲座。

校保卫处副处长粟仁良重点结合抵御和防范宗教向校园渗透、做好学校民族宗教工作进行了国家安全知识培训。会上还就“阳光计划”、“彩虹计划”等相关工作进行了具体部署。

龚舒表示,本次培训会是深化“三全育人”改革,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进一步加强我校研究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的重要举措,对于全面提升我校研究生心理健康教育和国家安全教育水平具有重要意义。她要求各二级学院应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加强学习培训;强化组织领导,增强底线思维;抓好日常教育管理,注重工作落细落实,为全校研究生健康发展和建设平安校园提供坚实保障。

各学院分管研究生党建和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的院领导、科研办老师、研究生办老师、专职辅导员等60多人参加了会议。


 

上一条:我校成功举办第八届湖南省高校研究生英语翻译大赛

下一条:第六届湖南省高校外语学科院长(系主任)论坛在我校举行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