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院

新闻资讯

我校学生代表队参加第8届中国-东盟青年精英交流节

发布人:发布日期:2021-10-20浏览次数:


 

(通讯员 熊茁 胡湘宇)近日,由中国人民对外友好协会、中国东盟协会主办,湖南对外友好协会承办的第八届中国-东盟青年精英交流节在湖南省隆重举行。交流节邀请了34名东盟国家在华优秀留学生代表和20名湖南优秀大学生代表。

我校参加的学生代表有:3名东盟国家在华优秀留学生和4名优秀中国学生。他们分别是来自文学院语言学及应用语言学专业的越南留学研究生阮氏夜草,来自国际汉语文化学院汉语国际教育专业的印度尼西亚留学研究生郭美芳,国际汉语文化学院汉语言专业的印度尼西亚留学本科生黄冰冰,来自外国语学院的英语笔译专业研究生吴琼和蒋淇玮,英语专业本科生张皓楠和黄为吉。郭美芳在闭幕式的青年论坛上发言。

交流节活动围绕着“五色路线”展开设计,即在“古色”的凤凰古城中感受中国传统手艺,在“绿色”的十八洞村中了解党中央的脱贫攻坚战略,在“炫色”的长沙中体会湖南的历史沉淀和科技,以及在“红色”韶山中回顾中国共产党的艰苦斗争。

参加活动的留学生表示,通过活动认识了不一样的中国,一个真实、立体、全面的中国,希望中国和东盟各国的友谊长久,共同建设人类命运共同体。

 

上一条:湖南师范大学第十七届研究生篮球联赛顺利闭幕

下一条:中央财经大学姜富伟教授莅临商学院讲学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