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院

新闻资讯

公共管理学院研究生喜获第四届中国研究生公共管理案例大赛优秀奖

发布人:发布日期:2020-12-22浏览次数:

(通讯员 王绪近日,第届中国研究生公共管理案例大赛获奖证书寄至我校, 公共管理学院由公共管理专业硕士(MPA)和政治学专业硕士研究生组成的代表队在比赛中喜获优秀奖。

据悉,本届中国研究生公共管理案例大赛共有187所MPA培养院校的1318支队伍报名参赛,经过案例提交、文本评审,以及初赛、决赛等环节的激烈角逐,最终决出一等奖4个,二等奖12个,三等奖16个,优秀奖68个。本次案例大赛,我校MPA教育中心李中仁老师王敏教授指导的陶云飞、游鸿艳、丁浩、李兰、冷超组成的参赛队伍提交了案例上下为难,左右交困:国家级新区产业发展能否跨越政府间集体行动的困境?,在全国1318支队伍中脱颖而出,入选全国100强。

中国研究生公共管理案例大赛由教育部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发展中心与全国公共管理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共同主办,本次大赛由海南大学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承办。大赛旨在引导MPA研究生关注我国公共管理实际问题,通过调查研究、案例采编及分析辩论等比赛过程,提高运用公共管理理论和公共政策分析方法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在公共管理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中进一步推广案例教学方法,使MPA教育与公共管理实践、与国家发展需求更加紧密结合。

学校、学院一直高度重视案例教学和案例库建设,这是继2017年第二届中国研究生公共管理案例大赛中取得“优秀奖”后再一次收获此奖项,在比赛中我校代表队赛出了师大学子的风采,在以后的比赛中会为校争得更大的荣光。

上一条:物电学院师生参加2020年湖南省物理学会年会

下一条:同济大学苗夺谦教授、湖南大学李庆国教授做客信息学院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