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院

新闻资讯

物电学院师生参加2020年湖南省物理学会年会

发布人:发布日期:2020-12-22浏览次数:

 

  

    (供稿 物电学院)2020年12月19日,2020年度湖南省物理学会年会暨学术报告会在中南大学成功召开。来自国防科技大学、中南大学、湖南大学、湖南师范大学等多所高校的老师和学生参加了次会议,我校副校长匡乐满教授和物电学院副院长欧阳钢教授、钟显辉教授、陈明星教授、任昌亮教授等84位师生参加。

本次会议主要围绕物理学"科研"与"教学"两大方向,以最新研究领域动向、科研成果展开交流讨论。报告涉及量子光学与量子信息、凝聚态物理、引力与宇宙学、粒子物理与原子核物理以及物理学科教学论等多个研究领域。我校物电学院的多名师和学生汇报了最新科研成果和进展,其中任昌亮教授做了大会报告《量子态表征、测量及其应用的相关研究》,周新星副教授、杨凯科副教授、向梁博士以及30多名在读博士生、硕士生做了分会报告,介绍了各自的相关研究工作,前期准备充实,汇报流畅精彩。

每年一度的湖南省物理学年会是省物理学术界大规模的学术交流平台,我校物电学院优秀教师和研究生积极参与。通过此次会议加强了同行之间的学术交流思想碰撞同时汲取他人长处,提升自我科研能力。

 

上一条:我校研究生在“自兴杯”第一届湖南省研究生人工智能创新大赛取得佳绩

下一条:公共管理学院研究生喜获第四届中国研究生公共管理案例大赛优秀奖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