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院

新闻资讯

思政大课云开讲,星岛学子齐观看

发布人:发布日期:2020-03-11浏览次数:

---赴新加坡研修研究生观看“疫情防控思政大课”

(通讯员 李茜瑶)3月9日下午14:30,由教育部社会科学司与人民网联合组织的“全国大学生同上一堂疫情防控思政大课”在人民日报社人民网“云开讲”。因课程安排冲突,我校赴新加坡研修研究生34人根据研究生院的安排3月10日下午,在各自学习区回看了此次思政大课

这次开讲中,清华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艾四林,中国人民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秦宣,北京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王炳林,中央财经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冯秀军等四位思政课教师详细解读了党中央关于疫情防控的决策部署,剖析了中国抗疫彰显的中国共产党领导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显著优势,且述说了防疫抗疫一线的感人故事,为全体学生带来了一场刻骨铭心的爱国主义教育课。

远赴新加坡的34名学子满怀热忱,积极相应,认真观看了视频,并在群里围绕课程内容分享思考和收获,表达战胜疫情的信心和决心,抒发心中的爱国之情。这次学习达到了很好的教育效果。

 

“同上一堂疫情防控思政大课,同唱一首团结奋进的歌曲,课堂中讲述的战疫小故事,折射出背后“大道理”,让当代青年学子更加明白了自身的责任与担当,要将“小我”融入大中华民族的复兴洪流中,与时代同步伐、与人民共命运。”

                         ---教科院博士研究生陈名树

最让我印象深刻的还是年轻一代的青春与蝶变,“曾经是你,今天是我”,“卖萌不影响冲锋,恐惧不影响勇敢”新的一代已经成长起来了。”

                      ---外国语学院硕士研究生王亚妮

“万夫一力,天下无敌”。回顾过去,从1998年的抗洪抢险,到2003年的抗击非典,再到2008年的抗震救灾,一次次伟大斗争告诉我们:越是面对挑战,越需要团结; 越是攻坚克难,越需要群策群力。在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就没有中国人民克服不了的困难、迈不过去的坎。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我们有信心!”

                           ---教科院博士研究生罗炜

生命虽脆弱,但生命更是顽强的!在灾难面前,我们众志成城、万众一心,在灾难面前,我们以信念为铠甲,让残酷无情的病毒无处遁形,让绝望的心溢满温暖。作为新时代青年学子,我们应该在奋斗担当中谱写大写的青春,勇于担当民族复兴的历史使命时代责任。生于种花家,何其荣幸!今天的防控疫情思政大课也让我们更坚定地相信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我们终将迎来希望取得胜利!

                          ---旅游学院硕士研究生邱艺


在观看完“思政大课”后,同学们展开了热烈的讨论,看到中国人民万众一心,共同抗疫,大家都为祖国有如此强大的凝聚力而感动,也为自己是一名中国人而感到无比的自豪。这次疫情是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之路的考验,许多新时代青年也在疫情中承担了时代责任,接受了时代考验。无数青年挺身而出,奋战在防疫的一线,为防疫工作做出了不可磨灭的贡献,这让我们看到了当代青年的风骨和优秀,也让我们对青春这个词有了更深刻的理解和认识。

 

 

上一条:“音”爱集结,并肩战“疫”--音乐学院研究生导师在行动

下一条:匡乐满检查指导研究生开学和疫情防控工作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