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院

新闻资讯

北京理工大学嵩天教授做客信息学院

发布人:发布日期:2020-11-09浏览次数:


2020年11月8日上午应湖南师范大学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邀请,北京理工大学计算机学院博士生导师嵩天教授在中和楼信息学院523会议室做了题为“坚持问题导向--建设新时代一流计算机基础系列课程”主题交流,本次报告由副院长刘宏教授主持。

本次报告中,嵩天教授首先结合自己主持的一流课程建设经验,讲述了一流课程建设应始于问题、发于问题、终于问题的建设理念。接着,针对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的大背景下,分析了计算机基础教学目前面临的不足,介绍了建立从编程能力向数据分析能力延伸的培养路径。并针对数据全周期教学的难度和挑战,介绍了跨校协同课程建设的探索和实践情况。

报告结束后,各位参会老师就计算机基础课的教改、一流课程申报等问题与嵩天教授进行了深入讨论,嵩天教授结合实际例子,给予了耐心详细的解答。与会人员一致认为此次研讨会收获特别大,对自己今后教学改革、一流课程申报明晰了方向,提供了可借鉴的经验。报告结束后,邀请嵩天教授与我院刘宏教授、张锦教授、蔡美玲、李强、王六平、魏叶华、邓冬梅、谭剑等老师代表一起合影留念。

主讲人简介:嵩天,北京理工大学计算机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北京市青年教学名师,中国计算机学会体系结构专委会常务委员,全国高等学校计算机教育研究会青工委主任,CMOOC联盟北京地区工委秘书长。主要从事网络体系结构、网络信息安全等方向研究,在INFOCOM、JSAC、IEEE Communication Magazine 等国际顶级期刊会议发表学术论文70余篇,主持5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参与4项国家重点研发项目及30余项其他科研项目。主持2门国家精品在线开放课程,累计选课超过400万人次。获得高等教育国家级教学成果一等奖1项、北京市教育教学成果一等奖2项。

 

上一条:南京大学张生教授于历史文化学院开展“时间、空间与历史书写”专题讲座

下一条:华中师范大学吴琦教授于历史文化学院开展“研究生如何提升学养”专题讲座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