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院

新闻资讯

对外经济贸易大学杨军教授为我校商学院研究生作专题学术报告

发布人:发布日期:2020-11-18浏览次数:

 

(通讯员李柯逸)11月15日上午,对外经济贸易大学杨军教授应邀来我校商学院讲学,在中和楼315教室作题为“全球价值链研究方法最新进展、应用及未来展望”的学术报告。讲座由商学院副院长曹虹剑主持。商学院部分教师和学生参加此次讲座。

杨军首先从全球价值链(GVCs)分解方法及应用出发,对全球价值链分工、可替代性和国际间利益分配进行了分析,阐述了参与全球价值链分工及价值链地位提升对大国经济发展的重要意义。其次,他结合可计算一般均衡(CGE)模型政策评价方法阐述了GVCs分解的新方法;再次,他阐述了全球供应链(GSC)模型+ CGE模型这一新的研究方法。最后,他讲解了全球贸易分析计划(GTAP)模型,他强调GTAP模型是全球价值链研究领域的重大创新,并欢迎我院师生一同参与此课题的相关研究。

互动环节,杨军与老师和同学们就有关全球价值链研究方法和学术合作等问题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和探讨。

最后,曹虹剑对杨军教授的学术报告进行了总结,并对杨军教授的研究给予了高度评价。


主讲人简介:杨军,对外经济贸易大学教授、经济贸易政策研究中心主任,先后在国际食品研究所、斯坦福大学、美国普渡大学、荷兰自由大学、荷兰农业研究局、丹麦哥本哈根大学、澳大利亚莫纳什大学政策研究中心等学术机构学习和访问。在《经济研究》《管理世界》以及SSCI等期刊发表论文上百篇。向农业部和国办提交政策咨询报告40余份,其中10份得到国家领导人批示。2010年被模型优化软件GEMPACK团队评选为“全球杰出使用者”,2011年被农业部聘请为农业部农产品预警专家之一,并被世界粮农组织聘请为“中国农业政策和决策模型”国家顾问。主要研究领域涉及农业经济理论与政策、发展经济学、国际贸易、资源经济和一般均衡模型建模。

上一条:我校研究生支教团举办英语学习方法分享交流会

下一条:我校文学院召开2020年新遴选硕士生导师培训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