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院

新闻资讯

我校新增与美国圣约瑟夫大学硕士中外合作办学项目

发布人:发布日期:2020-11-02浏览次数:

(供稿 国际交流合作处)近日,根据《教育部关于批准2020年上半年中外合作办学项目的通知》(教外函[2020]50号),我校申报的与美国圣约瑟夫大学合作举办学前教育专业硕士教育项目获得批准,将纳入国家普通高等学校招生计划。此次教育部共审批通过本科以上中外合作办学项目共32个。

中外合作办学目的是引进国外优质资源,借鉴其先进理念和经验,促进学校能力建设和我国教育发展,满足经济和社会发展需求。通过中外合作办学项目引进一定数量高质量的国外优质教育资源,在学科建设方面强强联合,或以强带弱,在人才培养方面实现不出国的留学,显著提升学校的国际化水平和具有国际视野的国际化人才培养能力。同时,利用引进的优质教育资源,可以有效地提升学校的办学理念和教育管理水平,有力地促进学校科学研究和国际交流工作。

该项目系我校第五个中外合作办学项目,我校目前已与俄罗斯下诺夫哥罗德国立格林卡音乐学院、英国中央兰开夏大学、美国特拉华大学、德国柏林媒体设计学院开展本科及硕士层面的中外合作办学项目。已开办的项目有力促进了我校“双一流”建设和国际化进程。

中外合作办学是学校办学国际化的重要载体和有力举措。我校未来将重点发展理工医等学科的中外合作办学,打造湖南高等教育对外开放重镇和高地,进一步推动学校“双一流”建设。


原文链接:http://www.hunnu.edu.cn/info/1012/9747.htm

 

上一条:我校举行第二十六次研究生团员代表大会暨第二十七次研究生代表大会

下一条:湖南师范大学“十三五”发展建设亮点一览速图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