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院

新闻资讯

“弦歌不辍,薪火相传”湖南省人民医院隆重举行教师节庆祝表彰大会

发布人:发布日期:2020-09-11浏览次数:


(供稿 医学院)为隆重庆祝第36个教师节,进一步强化师资队伍建设,提升医院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质量。9月10日,湖南省人民医院召开教师节庆祝表彰大会,表彰过去一年里在医学教育工作中做出杰出贡献的教职员工和教研团队,同时正式启动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质量提升专项行动,实现我院住院医师培养标准化、规范化、同质化全面落地。

湖南师范大学党组成员、副校长匡乐满,湖南省卫生健康委科教处处长石国勇,湖南师范大学办公室副主任黄小兵、湖南省人民医院全体院领导出席大会,全体临床、医技科室科主任、护士长和行政职能部门七级岗以上干部、教学秘书、住培主管参加了大会。

会上,临床医学院院长蒋波主持会议,党委副书记黄利华宣读相关表彰文件。产科缪芳和2018级研究生张智桦分别作为“十佳教师”和优秀学生代表发言,真挚的表达了作为教师的自豪和来自学生的感激之情。

随后,我院党委书记唐建明、院长李小松,湖南师范大学副校长匡乐满,省卫健委科教处处长石国勇,临床医学院院长蒋波共同为我院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质量提升专项行动启幕。

对于过去一年的教学工作,李小松院长总结表示,一是积极响应国家号召,全面部署新冠疫情防控工作,全体学生无一例感染,最大程度的保障了各项学习生活的有序安全;二是招生规模不断扩大,实习生、研究生、住培生均创我院历史新高。三是师资队伍建设卓有成效,教学成果不断涌现:临床医学新增为学术学位硕士学位点,同时原有的17个专业领域全部增列为二级学科学位点,全科专业被获批为国家级重点专业基地,下批启动资金100万元;医院被评为2019年湖南省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优秀培训基地”及“优秀结业考核基地”。对于今后的教学工作,他要求,要进一步完善教学体系,完善修订教学管理制度,提高教学意识,加强教学的规范性和内涵质量,并全面推进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质量提升行动,打造医、教、研同步发展的一流三甲医院。

匡乐满副校长在会上指出,湖南省人民医院成为湖南师范大学附属第一医院以来,十五年深耕细作,砥砺前行,建立了全面而扎实的医学教育体系。面对疫情这场“大考”,全院教职员工迎难而上,奋战在抗击疫情和“停课不停学、不停教”两条战线上,为抗击疫情作出了重要贡献,展现了当代人民教师的高尚师德和责任担当。他希望,今后既是医师又是教师的大家,要用理想信念和仁爱之心教导学生扣好从医路上的第一颗扣子,重视科研能力培养,重视实践能力运用,做好学生的领路人。

石国勇处长在会上对我院长对于我院在省内首家制定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质量提升行动方案,重视实践能力培养给予充分肯定。他表示,健康中国战略的实施,对医务人员要求越来越高,必须更加重视医学人才培养和师资队伍建设。加快医学教育创新发展为维护人民健康提供人才保障。他希望,今后医学教育工作一要优化医护人才培养结构,重视医学生的系统教育,打好坚实防治结合的全科基础。二是提升医学人才培养质量,加强临床能力的培养。三要围绕提升临床实践能力健全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制度,切实提升住院医师规范化培养质量。

弦歌不辍,薪火相传。以发展的眼光,规划未来方向。在各级领导的支持指导下,在全体教职员工的共同努力下,湖南省人民医院教学事业必将书写出新的辉煌篇章。

上一条:文学院开展2020级研究生迎新工作

下一条:我校学子在第四届全国大学生集成电路创新创业大赛中获一等奖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