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院

新闻资讯

我校学子在第四届全国大学生集成电路创新创业大赛中获一等奖

发布人:发布日期:2020-09-11浏览次数:

 

(供稿 物电院)近日,第四届“全国大学生集成电路创新创业大赛”全国总决赛在南京落下帷幕。由我校物理与电子科学学院组织,金湘亮指导,杨健、汪洋、钟泽宇完成的项目《军用极高精度荧光型光纤温度传感器关键技术的研究与实现》荣获一等奖。

集创赛由工业和信息化部人才交流中心主办,是国内集成电路设计领域水平最高的学科竞赛之一,2020年进入全国高校学科竞赛排行榜评估体系,是评估全国高校创新创业人才培养质量的重要指标之一。

第四届全国大学生集成电路创新创业大赛于2020年1月启动,报名队伍超过2000支,参赛师生近7000人,参与高校逾220家。经过华北、华中、华南、华东、西北、西南六大分赛区选拔,来自清华大学、北京大学、复旦大学、中国科学院大学、国防科技大学、湖南师范大学等87所高校的289支队伍,约800人晋级全国总决赛,共产生了一等奖41名。

集成电路是信息技术产业的核心,是支撑经济社会发展和保障国家安全的战略性、基础性和先导性产业,在国民经济关键领域中起着关键作用。集成电路人才是产业发展的第一资源,为尽快满足国家集成电路产业发展对高素质人才的迫切需求,2016年4月21日,教育部、国家发展改革委、科技部、工业和信息化部等七部委联合发布《教育部等七部门关于加强集成电路人才培养的意见》(教高〔2016〕1号)。2020年8月4日国务院正式发布《新时期促进集成电路产业和软件产业高质量发展若干政策》,再次强调集成电路人才培养的重要性。

近年来,我校物电院坚持立德树人,不断优化大学生创新课程体系、教学模式、培养机制,推进创新拔尖人才培养,学院在各类创新创业大赛上取得了优异成绩。

原文链接:http://www.hunnu.edu.cn/info/1012/9247.htm?2W3eDODnvyRM=1599380799213

上一条:“弦歌不辍,薪火相传”湖南省人民医院隆重举行教师节庆祝表彰大会

下一条:教师节把爱心送到乡村基层——文学院教授参加圳上镇爱心助学奖励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