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院

新闻资讯

国务院学位委员会发布2019年学位点动态调整结果

发布人:发布日期:2020-04-03浏览次数:


 

(通讯员 苏涵琼)3月30日,国务院学位委员会正式公布《关于下达2019年动态调整撤销和增列的学位授权点名单的通知》。我校自主撤销了1个博士硕士学位授权一级学科(生态学),3个硕士学位授权一级学科(公共管理、艺术学理论、戏剧与影视学);同时增列了1个博士学位授权一级学科(基础医学)和1个硕士学位授权一级学科(临床医学)。

为做好本次学位点动态调整工作,学校成立了专门的工作小组,结合学校学科发展实际开展了广泛的调研,聘请校外专家进行了论证并提出调整方案,最后经校学位评定委员会投票表决确定了本次调整结果。本次学位点动态调整后,我校现有一级学科博士点21个专业学位博士点1个,一级学科硕士点34个,专业学位硕士点24个。基础医学博士学位授权一级学科的增列实现了我校医学门类博士点零的突破。本次学位点动态调整对优化我校学科结构,促进学校一流学科建设将起到积极的作用。

上一条:我校26个学位授权点全部通过合格评估

下一条:昨日孔雀东南飞,如今抱得春风归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