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院

办事指南

教改课题、联合培养基地(创新实践基地)、案例库项目报账

发布人:发布日期:2020-05-29浏览次数:

一、报账程序:

整理票据票据项目负责人签字→研究生院相关科室负责老师审核签字→研究生院108室盖章→财务系统填写报账单,财务处报账

二、具体说明:

(一)经费授权

1.项目网报默认授权给项目负责人,如需调整网报授权人,请提交调整说明,提供被授权老师的姓名、职工号,经项目负责人签字后交研究生院综合办(108办公室)。

2.经费授权为网报授权,老师如需查询经费账号及使用情况,需进入个人【智慧财务】系统后,通过【极简报销】-【网上报销】-【填报申请单】进入网报程序,在【经费项目】选择时查看。

(二)票据整理

1.一般票据。项目负责人在每张发票上签字。单张发票金额超过200元的需附支付凭证。

2.差旅费差旅费报销应包括车船票住宿票(如无住宿,在差旅报销单中注明原因)和差旅中产生的其他费用,包括会务费、餐费、的士票等。小票(一般为高铁票、高铁手续费票、小张保险费票、的士票等)依次粘贴在粘贴单上,飞机票、住宿费、会务费发票等大张发票不用粘贴。每张发票上项目负责人签字。票据整理好后,填写《湖南师范大学差旅报销单》网报单、差旅报销单、发票的顺序整理好。

3.人员经费发放进入个人智慧财务管理平台—工薪平台—发放录入,完成发放表录入、打印,项目负责人签字。按照人员经费发放表、附件的顺序整理好。

4.附件粘贴单和差旅单可到学校财务处网站下载,下载地址:原始凭证粘贴单(https://cwc.hunnu.edu.cn/info/1177/1474.htm

差旅费报销单(https://cwc.hunnu.edu.cn/info/1177/1493.htm

三、项目经费主要开支范围:

(一)教改课题

校级项目根据《湖南师范大学学位与研究生教育教学改革研究项目管理暂行办法》,资助经费的使用范围包括:

1、资料费,含与项目研究相关的打印、复印费,图书、教学软件等文献资料的购置费等;

2、为完成项目研究必须参加或举办的会务费;

3、为完成项目研究必需的调研差旅费;

4、发表与研究项目有关的论文、著作所需的版面费或出版费;

5、成果鉴定费。

资助经费不得用于餐饮招待、购置设备、发放劳务费,以及与研究项目无关的开支。

省级项目根据《湖南省普通高等学校教学改革研究项目管理办法》,经费开支范围包括:

1、图书资料费:指购买图书、翻拍、翻译资料以及打印、复印、誊录、制图等费用。

2、数据采集费:指围绕项目研究而开展数据跟踪采集、案例分析等所需的费用。

3、调研差旅费:指为完成项目研究而进行的国内调研活动、参加相关学术会议的交通费、食宿费、通讯费及其它费用。

4、设备使用费:包括资料录入费、资料查询费、上网费和软件费等。

5、会议费:指围绕项目研究举行的项目开题、专题研讨、成果鉴定等小型会议费用。

6、咨询费:指为开展项目研究而进行的问卷调查、统计分析、专家咨询等支出的费用。

7、劳务费:指直接参与项目研究的研究生助研津贴,以及非课题组成员、教学辅助人员的劳务支出等。

8、印刷费:指打印、誊写调查问卷材料、调研报告和研究成果的费用。

9、其它:与项目研究直接相关的其它支出。

(二)联合培养基地(创新实践基地)

根据《湖南省研究生培养创新基地建设管理办法》,主要支出范围为:

1、研究生在创新基地做出学术成果发表论文版面费。

2、参加学术会议的会议费和差旅费。

3、研究生作为第一发明人申请专利的手续费(专利保护费由专利权益人承担)。

4、组织专门的学术会议的会议开支。

5.创新基地研究生培养、专家学术讲座等教育教学研究的开支。

(三)案例库项目

根据《关于组织申报专业学位研究生课程案例库建设项目的通知》,案例库编写经费应做到专款专用,主要用于教学资料(参考书、教学软件等)的购置和复印、实验用品的购置、外出调研、参加教学研讨会或培训费、教学课件制作费等,任何单位和个人不得以任何形式克扣或挪用。

四、注意事项:

1.严格按照申报书中的经费预算进行报销。

2.报销的票据应该为正规的发票,内部收据、军队内部发票等不得报账。

3.书籍、办公用品、电脑耗材、实验耗材等应保留原始明细账单。

五、联系方式

1.教改课题

相关科室:学位办

联系方式:0731-88872219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麓山路36号研究生院一楼105办公室

2.培养创新基地

相关科室:学术学位研究生培养科

联系方式:0731-88872804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麓山路36号研究生院一楼103办公室

3.案例库项目

相关科室:专业学位研究生培养科

联系方式:0731-88873096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麓山路36号研究生院一楼103办公室

4.网报授权:综合办廖老师:88872360

相关科室:综合办公室

联系方式:0731-88872360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麓山路36号研究生院一楼108办公室

上一条:毕业研究生档案查询

下一条:湖南师范大学研究生科研创新项目中期检查、结题流程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