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院

新闻资讯

我校举行研究生学位论文线上预答辩

发布人:发布日期:2020-03-12浏览次数:


6FAA3


246CC

 

(通讯员 王晓笛)2020年3月9日,我校物理与电子学院物理学专业4名博士研究生利用腾讯会议线上平台顺利完成了博士研究生学位论文预答辩,这是我校举行的首场研究生学位论文线上预答辩。为保证本次预答辩顺利运行,学院组织参与答辩的教师和研究生进行设备使用的培训和前期调试。正式预答辩期间,身处各地的学生与专家通过分享PPT、在线问答等方式,实现了实时交流。之后,专家采用线上投票方式进行了表决。整个预答辩过程组织严谨,流程规范,符合我校学位论文预审实施办法的要求。参与线上预答辩的师生表示,虽然线上预答辩是一种新的尝试,但只要制定好明确的答辩流程,答辩过程中严格按照流程执行,同样可以取得好的效果。

为积极响应《教育部应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做好2020年上半年毕业研究生学位授予相关工作的通知》(教研厅函〔2020〕1号)要求,最大程度减小新冠肺炎疫情对我校上半年毕业研究生学位授予相关工作的影响,在学校防控领导小组的指导下,研究生院及时广泛开展调研,制定了《关于2020年上半年研究生学位论文相关工作初步安排的通知》,合理制定了疫情防控期间的学位论文预审、机检和送审流程,明确研究生学位论文预答辩可采用线上视屏答辩或线上评阅方式进行。

近期,还将有多场线上预答辩举行。所有预答辩工作预计在本月底前完成。

上一条:生命科学学院举行研究生学位论文线上预答辩会议

下一条:“音”爱集结,并肩战“疫”--音乐学院研究生导师在行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