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院

新闻资讯

我校研究生获评《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年度优秀论文

发布人:发布日期:2024-03-26浏览次数:

近日,《学位与研究生教育》2023年优秀论文评选结果揭晓,我校教育科学学院高等教育学硕士研究生刘梦瑶和指导教师廖湘阳教授共同撰写的论文《学位授权点动态调整政策效应研究》位列十篇获奖论文之一。

该论文发表于《学位与研究生教育》2023年第1期,文章以学位授权点动态调整政策为研究对象,基于2016—2021年全国学位授权点动态调整数据的分析,系统梳理了学位授权点动态调整政策演变与价值取向,探讨了政策实施过程中的效应与影响,并针对性提出了完善动态调整的对策建议。结合此研究成果,刘梦瑶同学参与完成的一份决策咨询报告2022年获得湖南省教育厅组织评选的全省教育系统“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我为现代化建设献策”三等奖。

近年来,我校持续推进研究生培养机制改革,以深化科教融汇、产教融合为方向,分类培养学术创新型人才和实践创新型人才。在学术学位研究生培养方面,注重学术氛围营造,以高水平师资和重大科研项目、科研平台为支撑,鼓励学生在科研项目和学术活动中夯实理论基础、拓展学术视野、紧跟学术前沿,提升科学求真的原始创新能力。在专业学位研究生培养方面,突出需求导向,注重培养全链条中的行业产业参与和与职业资格的有机衔接,发挥校外导师、联合培养基地、专业能力竞赛等的支撑作用,鼓励学生在实践中淬炼真本领、提炼真问题。这些改革举措为学校深入推进学术学位与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分类发展、融通创新,提升拔尖创新人才自主培养质量,建设高质量研究生培养体系奠定了坚实基础。

论文链接:

https://mp.weixin.qq.com/s?__biz=MzIxNDEzNjU4Ng==&mid=2649514551&idx=1&sn=4f5e805abc10fb1f0c1a6413ff42de09&chksm=8fb4e052b8c36944c6b8cb5c5dec6d84048ae0893457d6901cc0217a654d69386e7604d41240&scene=21#wechat_redirect

上一条:喜报!我校代表队获得2024年国际刑事法院模拟法庭英文赛全国三等奖与最佳书状

下一条:我校3项案例获教育部学位中心2023年主题案例征集立项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