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院

新闻资讯

湖南省研究生思想政治教育研究会常务理事会会议在我校召开

发布人:发布日期:2022-03-15浏览次数:

(通讯员 朱慧珍)3月11日,湖南省研究生思想政治教育研究会常务理事会会议在我校图书馆报告厅召开。来自全省12个常务理事单位的27名代表出席。我校研究生院院长郑贤章参加会议并致欢迎辞,会议由研究生院党委书记龚舒主持。

郑贤章代表学校对莅临本次常务理事会会议的代表表示了热烈的欢迎,并对学校研究生教育的特色工作、校园文化品牌及工作成效等内容做了简要介绍。他表示,学校将借此良机,进一步改进与创新工作,为切实打造湖南省研究生思想政治教育品牌贡献师大力量。

会议审议通过了研究会秘书长变更事宜,推选湖南师范大学研究生院党委书记龚舒为新任研究会秘书长;商定了研究会会费标准及收取相关事宜;完成了2021年度研究生思想政治教育优秀论文、研究生思想政治教育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的评选。会议还就研究会2021年学术年会筹备相关事宜、2022年工作计划以及常务理事会会议承办单位等事宜进行了商议。

在此次会议上,各常务理事单位代表还交流了当前工作中存在的问题、不足和困难,就如何进一步推进湖南省研究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畅谈感受与想法,积极建言献策。通次此次会议的深度沟通与交流,将有助于湖南省各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单位凝聚共识,统一思想,戮力同心,整合力量,为开创湖南省研究生思想政治教育新局面奠定基础。

湖南省研究生思想政治教育研究会是在中共湖南省委教育工作委员会、湖南省人民政府学位委员会、湖南省教育厅和湖南省高等学校思想政治教育研究会、湖南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学会的指导下,由省内19所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单位自愿组成的学术团体,常务理事单位包括了中南大学、湖南大学、湖南师范大学、湘潭大学、湖南农业大学、湖南中医药大学、中南林业科技大学、长沙理工大学、南华大学、湖南科技大学、湖南工业大学、吉首大学等12所高校。我校于2020年12月被推选为研究会会长单位。

上一条:我校召开研究生疫情防控工作部署会

下一条:【红网时刻】湖南师大文学院:创新中文研究生培养模式,“四维一体”助力高质量发展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