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院

新闻资讯

教育科学学院首届教育博士学术论坛顺利召开

发布人:发布日期:2021-12-26浏览次数:

 

(通讯员 龚文婷)12月24日,教育科学学院首届教育博士学术论坛在教科院101会议室召开。论坛采取线上线下同步直播的方式进行,累计参与人数超过300人次。

刘铁芳院长致开幕辞并对青年博士生们提出了四点期待,一是怀抱向学的宗旨,二是厚实为学的底蕴,三是找准治学的方法,四是树立坚韧的意志。

容中逵教授以《基础教育改革与教育者的个体自我决断》、钟云华教授以《社会资本视域下贫困大学毕业生就业质量提升研究》、易红郡教授以《英国古典大学自由教育传统的演变》为题进行了研究成果的分享。

18级教育博士陈瑶以《精心构思、深挖资料、持之以恒:一位专博学位论文撰写历程的自我叙事》、18级教育学原理博士曾咏柳以《有志、有识、有恒——我的博士论文是如何写成的》、20级教育博士杨琴以《精神分析视域下的儿童心理治疗——基于读书及实践的分享》为题进行了求学与科研历程的分享。

下午,“中小学教育”分论坛由常思亮教授、刘德华教授和王卫华教授坐镇点评,“高等教育(含职业教育)”分论坛由易红郡教授、廖湘阳教授和钟云华教授坐镇点评,21级教育博士生代表们做主题报告,并请老师们对研究中存在的问题“把脉问诊”。

据悉,本次论坛由刘铁芳院长倡议举办,21级教育博士(教育领导与管理专业)承办,是学院为提升教育博士的培养质量、探索专博育人模式、营造浓厚学术氛围的一次重要尝试。 

上一条:公管院硕士生关朝获“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与新时代民族伦理学”全国学术研讨会研究生论坛一等奖并作会议发言

下一条:湖南师范大学国际化创新型人才培养博士交流会在我校外国语学院举行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