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院

新闻资讯

我校学子在全国口译大赛中获得佳绩

发布人:发布日期:2020-12-28浏览次数:

 

(供稿 外国语学院)12月19日,由中国外文局指导,中国翻译协会主办的第九届全国口译(英语)大赛总决赛在北京召开。

总决赛舞台上,我校学子台风大方稳健,传译完整流利准确,获得来自外交部、外文局和中国翻译协会的中外专家的一致认可。2019级MTI硕士周婧轩(指导老师:王琼)、2017级本科生李欣澄(指导老师:董珍珍)双双斩获全国总决赛二等奖,2016级优秀本科毕业生陈鹏(指导老师:王琼、曾佳宁)荣获全国一等奖第一名的好成绩。曾佳宁是我校2011级优秀本科生毕业生,以大四本科生的身份参加海峡两岸全国口译大赛,获得全国一等奖,现为北京外国语大学高级翻译学院教师。此外,我校多名选手晋级复赛和南部大区赛,荣获“优秀团体奖”和“优秀领队奖”。

中国翻译协会主办的全国口译大赛已举办九届,是国内影响最大的口译竞赛,也是培养选拔青年翻译人才、促进中西文化交流事业的一个重要平台。本次大赛以“携手抗疫,译者无疆”为主题,共有来自全国各省市、港澳台地区以及海外五百多所高校的近万名选手参加了初赛、复赛及大区赛,共有52名选手入围交传总决赛。

近年来,外国语学院始终秉持服务国家战略,加强新时期中国对外话语体系建设的宗旨,大力推进人才培养体系改革,努力建设面向未来、适应需求、引领发展、理念先进、保障有力的一流人才培养模式,“复合型”人才培养效果显著提升,学生在国际国内顶级赛事中屡获佳绩。

中国翻译协会顾问唐闻生、朱英璜等参加大赛总决赛闭幕式暨颁奖典礼并为获奖选手和指导老师颁发奖杯、荣誉证书。

编辑:蒋欣怡

责编:张永涛 马铁泉

审核:蔡颂

原文链接:http://www.hunnu.edu.cn/info/1012/10590.htm

上一条:学校召开2020年第四次学位评定委员会会议

下一条:湖南省骨干研究生导师高级研讨班在我校开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