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院

新闻资讯

我校召开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发展专题座谈会

发布人:发布日期:2020-11-21浏览次数:

(供稿 研究生院)11月18日上午,研究生院在红楼五楼会议室举行了“湖南师范大学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发展专题座谈会”。会议由研究生院院长刘子兰主持,各专业学位培养单位分管院领导、学位点负责人和研究生院相关人员参加了座谈会。

会议重点就专业学位课程教学改革和案例库建设、实践基地建设、专业实践和创新能力培养、双导师制建设、创新成果要求、学位论文标准、质量保障机制等方面的内容进行了交流与讨论,参会人员纷纷建言献策。

我校于1997年开展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逐步构建了具有我校特色的高层次应用型专门人才培养体系。拥有硕士专业学位授权点24个,博士专业学位授权点1个,实现了单一学术学位到学术学位与专业学位并重的历史性转变。2020年,我校硕士专业学位的招生规模和在校生规模分别超过了硕士学术学位。

围绕“立德树人、服务需求、提高质量、追求卓越”的工作主线,“十四五”期间,我校将进一步完善发展机制,优化规模结构,夯实支撑条件,全面提高质量,为国家行业产业转型升级和创新发展提供强有力的人才支撑。

 

上一条:中国社会科学院何德旭教授做客我校商学院

下一条:研究生与本科生携手,学术性和艺术性齐飞——我校文学院举办第25期语言学辩论赛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