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院

新闻资讯

公共管理学院举行2020级研究生新生入学教育

发布人:发布日期:2020-09-17浏览次数:

(通讯员 张韵秋)9月15日至16日,公共管理学院2020级新生入学教育于景德楼四楼报告厅隆重举行。

9月15日上午9点30分,第一场新生入学教育专题讲座于景德楼四楼报告厅举行。著名党建专家、湖南师范大学潇湘学者讲座教授徐晨光先生给学院全体新入学的研究生讲述“理想、人生与学习”。院长毛新志、院党委书记余望成和副院长李超民等出席入学教育会议。

徐晨光教授鼓励研究生们树立伟大的理想,并从学习的三个阶段、写文章要三改、做研究要三问、与老师的三种关系这四个角度向新生们提出要求,同时希望广大新生牢记习总书记的寄语嘱托,深刻感悟人生概念。院长毛新志教授详细介绍了新生招生情况、学科发展情况以及升学就业情况,鼓励大家主动了解各科情况,尽早制定学习目标和规划,做好实际人生定位,为实现自己的理想而不断奋斗。副院长李超民以具体实例为引,引导新生们进一步了解研究生的培养和管理体系,并引导新生认真阅读研究生手册,遵循管理纪律,培养勤奋学习,积极向上的学风。

9月16日上午9时,第二场新生入学教育专题讲座于景德楼四楼报告厅举行。

在讲座中,李超民副院长重点解答了新生为何要树立远大的目标以及如何营造优良学风氛围等疑惑,鼓励新生学子们趁着青春韶华,多读书、多研究、多调研。

研究生党建工作指导委员会委员李宏、研究生会主席欧阳倩、19级年级主席扶漪红分别就公共管理学院党建工作、研究生会与研团总支、年级委及其工作内容进行了详细讲解和说明。

学院研究生办陈怡、段潇涌、石娉婷、蘧垣志老师全程参与了活动。至此,2020级公共管理学院研究生新生入学教育专题讲座圆满结束。

上一条:文学院举行2020级研究生开学典礼

下一条:商学院举办MBA新生开学典礼暨学术道德教育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