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院

新闻资讯

省教育厅来校进行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发展情况专题调研

发布人:发布日期:2020-09-10浏览次数:

 

 

 

(记者 赵一慧 廖思茹 向美玲)9月8日上午,湖南省教育厅学位管理与研究生教育处处长、省人民政府学位委员会办公室主任颜胜利一行来校调研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发展情况。我校副校长匡乐满在会议室接待了颜胜利一行,并就我校学位与研究生教育总体情况进行座谈。座谈会由颜胜利主持。

颜胜利指出,此次调研是对全国研究生教育会议精神和党中央国务院有关领导及省委省政府领导的指示批示精神的贯彻落实,旨在全面摸底湖南省学位与研究生发展现状,总结“十三五”湖南省学位与研究生教育的发展成就,对目前存在的问题进行了解和分析,以研究并提出加快推进全省研究生教育的改革措施。他表示,希望能通过与我校领导、老师的面对面交流,全面系统的掌握我校研究生教育的情况,助力“十四五”期间湖南省研究生教育高质量发展。

匡乐满就我校学位与研究生教育情况作了汇报。他介绍了我校“十三五”期间研究生教育事业发展情况,阐明了当前研究生教育存在的困难,并就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发展提出建议。他指出,我校在“十三五”期间,以服务需求、提高质量为主线,全面深化学位与研究生教育改革。五年来,构建完善了思想政治教育“三全育人”工作体系;建立健全了学位点动态调整机制,推进学位点评估常态化;稳步推进招生考试制度改革,多元化精准选拔人才;贯彻落实导师立德树人职责,加强研究生导师队伍建设;深化研究生培养模式改革,提升研究生培养质量;鼓励教育教学改革研究与实践;发挥师范教育特色,服务地区教育发展,成绩斐然。

与会的各学院领导汇报了学院的工作情况,反映了目前工作中存在的问题。

调研组认真听取汇报,并提出建议。调研组还分别与我校导师代表与研究生代表座谈,听取导师和研究生的汇报,对相关工作的开展进行指导。

各学院及相关单位负责人参加了此次座谈会。

原文链接:http://www.hunnu.edu.cn/info/1012/9312.htm

 

上一条:教师节把爱心送到乡村基层——文学院教授参加圳上镇爱心助学奖励活动

下一条:商学院举办2021年推荐免试攻读硕士研究生线上招生宣讲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