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院

新闻资讯

文学院举办线上语言学论坛,促进汉语和外语研究生培养的学科交流

发布人:发布日期:2020-07-08浏览次数:


 

(通讯员 孙玲芝 佘欣慰 尚永云)7月4日晚19点,由中国语文现代化学会语言理论分会主办,新疆师范大学和湖南师范大学文学院承办的第2期公益线上语言学论坛在腾讯会议室举行。浙江大学博士生导师乐明副教授主讲,新疆师范大学博士生任晔主持。

乐明对作为第二语言的汉语和英语习得研究的研究生学位论文进行数据分析,认为研究汉语习得的论文在数量、质量和视野上都存在差距,强调加强学科互动,取长补短。

新疆师范大学博士生导师李志忠教授张全生教授对乐民的主讲进行了肯定持人宣读彭泽润教授的书面总结他指出我们应该沟通汉语和外语研究,加强跨领域人才培养。

本次活动吸引了来自全国高校大约200位师生参加。

据悉,语言学论坛中国语文现代化学会副会长、语言理论分会理事长、湖南师范大学博士生导师彭泽润教授发起组织。论坛经过15年的积淀,已经成为一个具有专业特色的校园文化品牌。疫情影响,论坛从线下走向线上,也从湖南走向全国。

上一条:学校召开学位评定委员会2020年第二次会议

下一条:医学院举行2020级全日制临床、非全日制护理硕士研究生开学典礼暨入学教育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