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院

关于开设2023-2024年第二学期研究生创新创业及论文写作类在线课程的通知

发布人:发布日期:2024-03-06浏览次数:

院通〔2024〕9号


各学院:

为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根据《国务院办公厅关于深化高等学校创新创业教育改革的实施意见》(国办发〔2015〕36号)及《国务院学位委员会 教育部关于进一步严格规范学位与研究生教育质量管理的若干意见》(学位〔2020〕19号)等文件要求,研究生院本学期引进了学堂在线《创业启程》《如何写好科研论文》两门在线课程。现将课程开课信息通知如下:

一、开课时间

2024年3月18日-2024年5月18日

二、开课平台

学堂在线慕课平台。

登录网址:https://hunnuyjs.yuketang.cn

首次登录后,请仔细阅读平台使用手册进行身份绑定,流程:手机微信-进入“雨课堂”公众号-点击更多-身份绑定-选择“湖南师范大学研究生院”-按页面提示输入账号密码,认证通过后系统会同步校内个人信息及开课数据。具体使用详见附件1:平台使用手册(学生版)。

三、课程清单

课程编号

课程名称

课程学分

C00000003

创业启程

1

C00000008

如何写好科研论文

1

四、授课对象

面向全校研究生开通选修。

1.《创业启程》为任意选修课,学生可根据需要选择。

2.《如何写好科研论文》为2023级研究生必修课。学院已开设该类课程的,学生可以选择学院开设的论文写作类课程;学院暂未开设论文写作类课程的,学生须选择在线课程。

五、课程考核与学分

考核方式:在线考试。

考核时间:2024年5月8日-2024年5月18日。

学生在线修课完毕且考核合格后,可计1学分。

六、网上选课要求及操作流程

网上选课时间为2024年3月6日-2024年3月13日。网上选课要求及操作流程详见附件2。

七、其它

1.研究生创新创业及论文写作类课程是我校研究生课程教学改革的重要举措,各学院应高度重视该项工作,将课程开课情况及时通知每一位研究生,并积极组织研究生选修。

2.研究生选修相应课程后,应按照研究生院及开课平台要求,认真进行网上修课,严格按要求完成网上课程考核,并自觉遵守相关纪律。

3.选修了以上春季学期课程的研究生可在3月18日前添加QQ群:931070433,如在操作过程中遇到任何困难可咨询群内蔡老师。


附件:1.平台使用手册(学生版)

      2.网上选课要求及操作流程

      3.课程教学大纲


研究生院

2024年3月6日

下一条:关于做好2023-2024学年度第一学期期末及第二学期开学研究生教学工作的通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