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院

2013年下学期关于研究生学位论文答辩规定的紧急通知

发布人:发布日期:2013-12-29浏览次数:

湖南师范大学研究生处

处通〔2013〕63号

关于加强研究生学位论文答辩

组织工作的通知

各有关学院:

质量是研究生教育的生命线。学位论文答辩是研究生培养过程的重要环节,是对研究生综合素质和论文质量的全面考察,对于提高研究生教育水平和保证学位授予质量具有重要意义。为保证研究生学位论文质量,现根据《湖南师范大学博士、硕士学位授予细则》(校行发研究生字[2011]22号)精神,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规范执行答辩审批手续,在正式答辩前一周(5个工作日)将答辩评审材料送交研究生处进行审查,经研究生处审查合格并加盖公章后,方可组织答辩。

二、各种类型研究生的学位论文答辩原则上应在校内进行。如有特殊情况需要在校外进行答辩的,须提前向研究生处提出申请,批准后方可在校外组织答辩。

三、研究生学位论文答辩安排至少应在答辩前一天在研究生处网站发布信息公告,且博士学位论文答辩须事先张贴海报予以公告,公告内容至少应包含答辩时间、地点、答辩人姓名及学科专业、导师姓名等。

三、严格执行答辩程序和答辩纪律。硕士学位论文报告时间约30分钟,博士学位论文报告时间约40-60分钟。答辩人回答答辩委员会委员及到会人员提问,一般应采用即问即答方式。

四、研究生处组织人员对答辩进行检查,一经发现没有严格按照有关程序组织的,将视情况采取即时提示整改、约谈学科或学院负责人、停止或取消答辩等措施处理,并予以全校通报。

研究生处

2013年11月8日

上一条:关于2013年下半年学位论文答辩和学位授予工作有关事项的通知

关闭